看到精神科試圖以電療法處理憂鬱,我提供以下關於電氣痙孿治療(ECT)的事實資料,然後請您想想,您願意把自己的腦袋放在插座上“電”五分鐘嗎?精神科醫師自己會先願意嚐試,再告訴精神病人電療有什麼好處嗎?

  1. 電氣痙孿治療 (ECT)是在1938年,由義大利精神科醫師,屋格 色雷提 (Ugo Cerletti)在羅馬的屠宰場以豬隻做實驗之後所發展出來的。電擊有效地使豬隻昏迷,如此可以輕鬆的割喉使它們迅速死亡。當時使用的電壓是125伏特。但是今天,強度180到460伏特之間的電流通過人腦並產生燒灼,衝擊波傳遍腦部,導致大腦狂亂地釋放能量,這使新陳代謝增加到非常高的地步。事實上,這傷害了大腦,而且是電擊療法後總會發生空間與時間錯亂(就是所謂 “記憶喪失” ) 的原因。

  2. 雖然電影《美麗心境界》中,諾貝爾獎得主納許 (John Nash)受到電擊治療,並被描述為依賴精神科最新突破的藥物,防止他「精神分裂症」的復發。但是納許本人解釋得很清楚,是他的意志力促成了他的復原。他提到他從「精神分裂症」中恢復的主要原因在電影中被忽略了——就是他拒絕繼續吃精神科藥物。納許已經有24年沒吃精神科藥物,也已經從他精神障礙的狀況自然復原了。

  3. 諾貝爾獎得主暨作家海明威 (Ernest Hemingway)在進入精神病院後,衣服被脫光,尊嚴也被剝奪,而且接受20次的電擊治療。數周後,他以自殺結束了他的一生。在他死前他這麼寫:「這些進行電擊的醫師不瞭解作家……把我的心智毀掉並且抹去我作為一生資產的記憶,因此毀去我的事業,這樣到底有什麼意義呢?它是一種很犀利的療法,但是我們因此也失去了病患。」

  4. 2001年,美國哥倫比亞大學一篇研究報告發現,電療對於解除病患的憂鬱症相當無效,幾乎所有病患在接受治療六個月內病情復發。

  5. 2003年,美國心理健康基金會 (U.S. Mental Health Foundation)所發表的ECT真相報告書裡提到:「電擊休克傷害了腦部,導致記憶喪失及神智錯亂,因而產生了問題已解決的幻覺與安樂感,這是腦部受傷常見的結果。」

  以上資料來自於國際公民人權調查團 (Citizens Commission on Human Rights),想瞭解更多有關精神科的真相,請參考www.cchr.org

  嗯嗯....那個網站是英文的....這裡有一些中文的資料http://www.pixnet.net/thumbnails.php?album=88477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sycho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